S风白

林衍/卧云。

游离在二点五次元的写手。

唯一男神王杰希。

这主要屯全职/BSD相关同人文以及原创手稿。
文风被评“死水兴浪”“江道白鹭”。

混迹语c多年,戏风偏华丽精微,打戏擅长。
主龙族恺撒/KHR Xanxus/琅琊榜萧景睿/KNB黄濑凉太/全职王杰希/BSD芥川龙之介/YOI奥塔别克。皮气有保证。

有幸与你相识。

【全职高手】闲来无事一则王杰希和喻文州的人物分析①

有①就有②。

高考前闲来无事唠唠自己对这三人的看法。
这里实力王吹。不接受撕逼。

很好作为一个王吹我就从我王开始。

【王杰希】

关于王杰希这个人物,有很多王吹都已经分析过了。因此在这里,关于他的【责任感】和【严肃】的话题我就不多加赘述。

最开始喜欢上这个人物是他对车前子的那句突如其来的:“签名签在哪?”好像在他打完荣耀后值得关心的不是自己的输赢不是身边人的反应而仅仅只是一个小粉丝对于自己的微小的期盼,事实上从他后来与车前子专业性的对话中已经可以看出来他对君莫笑的实力八成摸了个清楚,君莫笑是叶修这个结论已经在他脑海里定下。但魔术师的第一个反应不是解决自家公会会长的问题而是满足一个作为粉丝的公会会长的愿望——这个举动在其它人看来可能有些突兀,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已经隐隐地透露给读者这样一个信息了

——王杰希和其他人的脑回路也许不太一样。

这一点从后来的魔术师打法中可以看出来。这里提一句,虽然对于tv第八集里塑造的我王形象有小小的不满意,但是不得不说叶修的一段解说确实很好

——“个人打法是一种潜意识下的本能。”

显然,天马行空诡异多端让人琢磨不透的魔术师打法反映的就是王杰希的潜意识。善于捕捉到常人难以察觉的细节并以奇诡的姿态强行闯入,这个行为严谨的微草队长的霸道与敏锐一直存在,只是他压抑着罢了。

事实上王杰希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黄少与叶修的对话中,【相面】这个词也因由这两人的对话变成了王杰希的标志词。——王杰希到底会不会相面?这个问题在我看来有些无趣,众所周知职业选手在真正比赛时,观众是看不到他们真人的,只能透过电子屏幕观看战况。因此在我的理解中,王杰希这句“狼顾之相”事实上是在暗示嘉世内部出现了问题,还是那句话“打法是潜意识的本能”,刘皓对叶修的敌意,不管是在表面还是在潜意识中都已经渗透,这样的意识自然会促使刘皓在比赛中不太小心的露出一些马脚,而这些马脚又一不小心被魔术师看在了眼里,也许是出于微草队长不宜过问其他战队内部的原因,王杰希选择的是不将这个说破,于是话至嘴边便变成了“刘皓有狼顾之相”这句让人将信将疑的话。

然而无论怎样,在这个事情里,我的认为是——王杰希确实是一个观察力与分析力超群的人。

顺带着补充一句,其实从这一句话里已经可以隐约地透露出王杰希有趣的一面了。用这种一本正经的开玩笑似的方式说出一句骇人听闻的话——倒也符合他的作风。所以在看见后来他和叶修商量材料分配时的模样,自己全明星赛里“狐狸尾巴露出来”的时刻,我并不觉得特别意外。

平常百分之八十的时刻都在严肃谨慎的人在百分之二十的情景里暴露出细微的调侃与孩子气般的执拗和狡黠,就会显得格外可爱。

实在是,太可爱了。

然后。

私以为王杰希在本质上确实是一个随心所欲能偷懒就一定不会卖力的人——当然这只是本质上,或者说,潜意识。作为微草战队队长的他留给众人的最深的印象想必是他在全明星赛输给高英杰那段,步步算计,让神一般的自己“彻底”倒在一个新秀的扫把下,这不仅需要责任感,而且需要勇气。——于是问题就来了,不是说他本质上是“随心所欲”的吗?随心所欲的人哪来这么高的思想觉悟?

——因为他是微草的队长啊。

王杰希让我最心疼的点就是他对微草奶爸似的爱,明明肩上的担子已经很重了,可是这个男人似乎并不觉得担子的沉重——这一点从后来微草败给兴欣后,叶修对王杰希说了那句经典的“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王杰希在听到那句话后是愣住了的。

他愣住了,因为他从来没有往那个方面想过。他所认为的一直以来他做的所有举动都是为了微草,哪怕是肩上的担子太重,重到全联盟的人都有所察觉的时候——作为主角的王杰希自己对此毫无明了。魔术师封印打法,亲力亲为,以一己之力解决微草几乎是所有的困境,他都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并且从来没有觉得这是个负担。

分明是个天马行空随心所欲万众瞩目的诡异魔术师,王杰希在潜意识中到底还是那个敏锐而又脑回路清奇的少年,他仍旧用自己魔术的手段闯出一番天地,可他没有。封印打法,低下头来适应团队,在当打中年潜心开始培养微草的未来——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微草为了荣耀,和个人无分毫关系。

用极端的理性压抑着他内心最本真的极端的感性。这是他的魅力,是他让我最心疼的地方,也是他的——微草最大的弱点。

【喻文州】

喻队出场时的分析其实并没有给我很深的印象,但他在众人走后隐晦地询问少天和嘉士比赛完后那天晚上去了哪里的这个情节让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这是个很聪明,很温柔,很顾及他人情绪的人。

这是我对喻队的第一印象。

同是战队队长,喻队对蓝雨的操心当然不亚于微草,只不过这两位队长领导的方式不太一样。

喻队是做到了让整个团队适应自己,而王杰希,是调整自己来适应团队。

同是战术大师,两人的风格又是完全的不同——私以为喻队战术高明在他可以预料到对手下一步的反应,而王杰希的战术或许高明在他让对手不明白他下一步的反应。

好了绕回来侃。

喻队的“手残”就和王杰希的“大小眼”似的全联盟的人恐怕都知道,我曾问过身边玩电竞的人“手残”的劣势究竟有多明显,他给出的回答是“你差不多就是受虐的份儿吧。”由此可见,在“手残”的前提下,喻文州私下里付出了多少努力将劣势潜心转化为优势,是不言自明的。

但是他从未和人说过。哪怕是黄少天也没有,他在众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爬上了荣耀的顶端,自那之后再没有一人敢轻视这个有先天性缺陷的人。

我只有两个字:佩服。

事实上喻文州在全职里的出场算是很少的,绝大多数时候,他出场都会给人一种温柔理性大哥哥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心脏。

私以为,喻文州的心脏,如果不是因为手残的硬伤,它实施的效果不会次于叶修。
第八赛季全明星赛时他与张新杰对垒,最后的结果不言自明。如果不是因为魔术师打法强行启封,喻文州的战术会实施得更加完美。
或者说,无懈可击。

都说王杰希的心思别乱猜,可在我看来,喻队的心思深得很,怕是看都别乱看啊。指不定他那笑盈盈的就把你拉入陷阱了,你死都不知道自己咋死的。

评论(9)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