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风白

林衍/卧云。

游离在二点五次元的写手。

唯一男神王杰希。

这主要屯全职/BSD相关同人文以及原创手稿。
文风被评“死水兴浪”“江道白鹭”。

混迹语c多年,戏风偏华丽精微,打戏擅长。
主龙族恺撒/KHR Xanxus/琅琊榜萧景睿/KNB黄濑凉太/全职王杰希/BSD芥川龙之介/YOI奥塔别克。皮气有保证。

有幸与你相识。

【全职高手/王杰希中心】[短打练手]《问》

#短打#
#友情向#
#魔术师十三赛季退役梗#

  •应该会有后续的短打。
  •作者实力王吹。

《问》/卧云

  “呦,大眼儿。功成身退啊。”
  跨越半个北京城传来的语音是一如既往的慵懒,儿化韵在语末微微地上扬,就算是混了车水马龙的喧鸣,吊儿郎当的气息在通过电磁波的传递后仍旧保存完美,以至于王杰希闭着眼睛都能想出叶修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他在国家博物馆的对面下了车。全北京最大的麦当劳店就在马路对面,一辆小轿车在他面前呼啸而过。王杰希没听清楚电话那头一群人的言语,却也懒得多问,只简短地回应:
  “嗯。”然后便没了下文。

  “王杰希你这个心脏的赢了我们蓝雨后直接遁走了!请客请客请客请客!不然和我上竞技场来pkpkpkpkpk!”
  “王不留行账号卡已经给英杰了。我离你们不远,二环,国家博物馆对面的麦当劳。来?”粤普的冲击力太大,作为地道的北京爷们儿的前微草队长有些不适应。好在今天微草夺冠,魔术师心情不错,便也容忍了黄少天的聒噪。赢家请客,倒也是荣耀联盟成行但不成文的一项传统。王杰希在这一点上从不含糊。
  “来就来!吃不穷你我死不瞑目!王杰希你等着先别点单啊!光是麦当劳可不算我大蓝雨……喂叶修你干嘛!”
  “这是我手机。我把我手里拿回来你还不许了?有你在这儿放垃圾话的功夫我们都能到了。”男人的声音由远及近,王杰希想他可能是换了个手,紧接着他便听见了叶修无比大爷地自作主张:
  “黄少天你和喻文州坐前面那辆车,我来带沐澄和一帆。哦还有小高跟着我们。刘小别袁柏清你们几个跟着喻文州……”
  “我靠叶修你凭什么安排我们,我不干。”
“不干也得干。上不上车你们定,我带着这三个人先走一步了。”标准的叶修式理所当然。
  “你这是把整个微草也带来了?”王杰希感觉自己有必要插句嘴了。
  回答他的是引擎发动的细微声响,叶修在那边儿默了几秒,才不紧不慢地接了话:“可不是我主动带。你拿了奖杯宣布了退役到了后台就变魔术似的人间蒸发,微草的几个小队员差点以为你会被人拐,就差没把女厕所也找个遍儿。看比赛他们也没再依赖你,长进挺大的,想不到一下了台跟个走失的娃儿找爸爸似的。职业选手们在你们后台等着和你最后来一场,结果等到的是‘魔术师王杰希把他自己变没了’的消息,你觉得哪方会甘心?”他笑了两声,“王大眼,你挺行啊。”

  “彼此彼此。”
  王杰希在心里有些想笑。他一面应着,一面拣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二环是北京城的繁华地带,霓虹灯与激光灯交织在一起,色光斑斓。麦当劳内的视频正在回放着蓝雨和微草的总决赛,王不留行配合木恩的进攻看得众人一阵心惊肉跳,王杰希的脸被笼在一层阴影里,没有人发现他。
  “我在麦当劳你坐会儿,你们到了按喇叭也好打我电话也好。总之别进来,人多眼杂。”
  “也是,你那辨识度极高的大小眼丢人多的地方就跟朵花儿似的招蜂引蝶。”叶修没忘了调侃一句,回过头恰见英杰小声和一帆商量着什么,不时又低下头去编辑个短信,男人眉梢轻一挑,心里猜出了大半,“你们微草的新队长琢磨着不让你买单呢。”
 
  搁在餐桌上的食指微微一动。王杰希的目光从视频上落回,他愣了愣,才回答:“都是小孩子,没什么钱屯,到时候还是得我来。”听语气分明是笑着的。
  “啧啧啧,真是个好队长。”那头的人跟着唏嘘,“都退役了还护犊子得很,感天动地啊大眼儿。”
  啊,这个没节操的嘴欠成这样也是可以。
  “垃圾话见面也能说,我挂了。”魔术师这次堵得不留情面。

  餐厅里又是一阵惊呼。王杰希抬头看去,原来是流云被木恩击杀的画面。木恩一个直角变向加取消的假动作直接让流云做了自己的挡箭牌,晨露掀起的蓝色星辰随着流云的落地渐渐散去,灭绝星辰的流萤迅速席卷战场,防风的守护力大开,一霎时场上光芒璀璨,台下的喧哗覆过,恍惚间他又想起了那个在十年前连爆大神天马行空华丽吊诡的魔术师——
  实在是,太久没有看见过那时那样亮人眼球的画面了。
  叶修的声音在这一刻再次传来,也不知是人声太喧嚣,还是窗外有车流而过的原因,简短的话语飘入王杰希耳朵时竟有些不真实,虚幻得仿佛一不捕捉到它就会碎掉,以至于他觉得自己可能产生了幻听。叶修的声音很淡,却撬开了王杰希心上一个极小的豁口,有温热的水从豁口处漫溢出来,将他耳边充斥着的纷纷扰扰都淹没了下去,世界安静得仿佛能听见他的呼吸——
  平缓,仿佛海潮。

  ——“王杰希,你累不累?”

 

评论(3)

热度(50)